苏州大学产业人才培训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产业人才培训学院是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响应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提升产业人才素质,打造高水平继续教育品牌而设立的专业培训学院。苏州大学产业人才培训学院以苏州大学的优势学科和教师资源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宗旨,致力于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系统、专业、高效、优质的培训服务,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端产业人才。

2015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苏州大学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充分挖掘丰厚的人才培养资源为继续教育服务,将基地定位为学校重大教学科研平台,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基地具体建设单位。2017年,苏州大学成为苏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8年,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第28号文件中,我校被评委“江苏首批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

苏州大学产业人才培训学院立足苏州,服务江苏,面向全国。根据国家人社部、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联合印发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积极承担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任务,针对国家提出的12个重点领域、9个现代服务业领域,整合资源,夯实基础,设立机构,完善制度,努力拓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项目。苏州大学产业人才培训学院,直接面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行业企业,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理论知识更新与实践技能提升的专业化综合平台。




重要文件:


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653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docx

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doc

苏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doc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docx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补助经费管理办法.docx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