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192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我校教育学院科研和教学力量,出色地完成了各级各类师资和教育管理人员的培训任务。包括“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和中西部项目,江苏省“省培”,各省教育厅委托项目等。2019年系统开发了教育相关干部培训专题,通过对最新的教育前沿理论、教师职业道德、新兴教育技能等多方面的学习,使参训的骨干教师遵循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按需施教,提高创新能力和引领能力,最终成长为名师。

师资培训的基本理念是“超前、均衡、实战、长效”。“超前”即培训目标有前瞻性,注重现实性的同时追求教育的理想性;“均衡”即培训内容全面均衡,注重师德师风教育,兼顾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多个维度,按教师培训的不同类别和不同层次,建立针对性较强的培训课程体系;“实战”即培训形式贴近课堂教学实际,突破专家讲座这种单一的形式,采用专家讲座、经验报告、实地观摩、多边交流、案例讨论、实务操作、课题研究等相互穿插、灵活多样的方式;“长效”即培训过程在时间上的延续性,不以一次培训课程的结束为终点,展开训后跟踪,为学校和教师提供定制式的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