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校暑期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839


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之际,2020728日,全国高校暑期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苏州大学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开班仪式。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长夏红球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武智教授,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陈明明副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芝健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汉成教授和研修班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茆院长主持。

首先,田芝健院长进行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基地建设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并予以大力支持并预祝本次研修活动成功举办。随后,由陈明明主任、武智副院长、陈万球院长、夏红球部长分别进行发言。

本次研修活动将在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特色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七天。除专题讲座、教学研讨外,充分利用苏州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将现场教学作为重点课堂,组织学员赴苏州博物馆、全国文明村村、苏州最美的山村——旺山村、苏州廉政教育基地——沧浪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甪直古镇——叶圣陶故居、刺绣特色小镇——镇湖(刺绣艺术馆)、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古城规划保护示范区——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等多地进行学习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切身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甪直古镇——叶圣陶故居)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研修,思政课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以此次研修为新起点,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为学校和学院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