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教育体育局初中数学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1266


        731日至85日,南通市通州区教育体育局初中数学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天赐庄校区数学科学学院顺利举办。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张晓鹏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翟惠生以及来自通州区多所中学的88位初中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平潮实验初中徐小健老师主持。


翟院长代表苏州大学致欢迎辞,并代表苏州大学对来自通州区的领导和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张晓鹏老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初中数学师资培训由数学科学学院承办,为期6天,本期培训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其中包括:苏州高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张必华;苏州市吴中区教学与教育科学研究室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赵士元;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王金才;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祁建新;苏州市教学科学研究院,初中教育研究所所长,初中数学教研员殷容仪;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学数学月刊》主编徐稼红。培训课程包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有效课堂教学与数学教师专业基本功》、《中学数学思想方法及解题研究》、《发展数学核心素养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初中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初中数学命题实践与思考》、《中学数学教研与论文写作》等多个课程和讲座主题,并前往著名的苏州中学进行了参观和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讲座结束后,张晓鹏老师主持本次培训的结业典礼。首先,西亭初中邵燕老师和平潮实验陈晓娟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的结业报告。随后,翟院长给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张晓鹏老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就此本期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