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人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474


为进一步提高沭阳县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810日至16日,沭阳县人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行,共48人参与了本期培训。811日上午,沭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阳、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汉成、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石利军以及沭阳县及乡镇人大主席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104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石利军老师主持。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等相关内容。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以《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人民至上:从疫情防控到两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等主题的专题讲座。

(《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专题讲座)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此外,本着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统一的原则,安排学员参观了苏州博物馆、苏州廉政教育基地--沧浪亭、昆山档案馆--了解苏州三大法宝“昆山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顾炎武故居--昆山千灯古镇等实践教学基地,切身感悟传统文化精神。

(参观昆山档案馆)

参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通过本期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维。在工作中要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履职行权的实际成果,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乡镇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