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小学校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1465


812日至815日,南通市通州区教育体育局小学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天赐庄校区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

培训以“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发展、激活整体活力”为主线,聚焦校长治校育人能力,提升校长学校规划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综合素养的目标,找准学校发展的突破口,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解决方案,推动通州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期培训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校长前来授课,其中包括: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周逸君;苏州市实验小学校党委书记葛戴丹;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徐瑛;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副校长顾琰珏;苏州市吴门教育集团总校长刘玮;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晓芳。

培训课程包括《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党徽领航培根铸魂》、《以德为先,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苏州科小实践》、《小学低年级英语课程设置与教学实施》、《教师成长,学校发展的原动力》、《用文化引领学校发展》、《新时期校长“自我学习力”的提升》等多个课程和讲座主题,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致力于打造政治素质高、综合业务精、管理能力出众、有思想、有担当的校长团体;发挥校长的核心作用,增强统领全局的能力、培养处变不惊的定力和凝聚人心的引力。大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有效对接《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国家课程创新、课程拓展为指导构建完善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形成良性管理机制;开拓管理者视野,了解现代中小学学科发展前沿与教育创新形势,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遵循教育规律,引领学生学业和精神健康成长。

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葛建华,外国语学院书记严冬生,出席结业典礼并发表讲话。本期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