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科联系统研修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916

 

12月6日—12日,云南省社科联系统研修班(第一期)在我校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地推动社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全省社科联系统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云南省社科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12月7日上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天赐庄校区举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及相关培训学员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102教室隆重举行开班典礼。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做开班动员,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通过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二是要自觉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要确保成效,能够把培训成果用来指导实践并推动工作发展;四是要遵守纪律,在培训中展示社科联系统骨干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严谨作风。开班典礼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汉成主持。

为期七天的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授课教师的精彩讲座,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对专题内容进行了阐释,主题鲜明,逻辑性强,语言生动幽默,富有感染力和哲理性。我校还组织学员到苏州市规划馆、苏州市博物馆、嘉兴南湖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受益匪浅。在互助研讨中,学员们踊跃发言,为社科工作建言献策。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表示本期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今后将以更加高涨饱满的工作热情,贯彻落实好学习培训取得的新成果,努力承担起“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以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

 (通讯员:徐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