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吴江区果树新型职业农民秋季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75

为提升职业农民科技水平,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农民职业技能,114-5日,区蚕桑园艺站举办了2020年度吴江区果树新型职业农民秋季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家庭农场主、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共4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要求,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我区当前果树生产现状,结合学员实际需求,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方案,组织学员开展从理论学习到基地观摩的一体化教学。

培训邀请了苏州大学教授、镇江农科院生态农业研究室主任及江南丝府特色桑蚕产业园创始人进行授课,课程主要内容为“农村电商”、“特色水果、园艺产品的营销策略”、“特色水果农药安全使用”。围绕特色水果产业现状与营销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对果品安全用药等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了普及及探讨,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溧阳市绿房子家庭农场、苏南第一方庆丰村美丽乡村、溧阳市曹山园区牛马塘美丽乡村、溧阳市日日农业生态有限公司。

此次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了果农的理论知识及专业技术水平,为吴江区果品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