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聚苏州·智赢未来”

——记我校学生参加大学生“创业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60

11月15日,苏州大学与武汉大学苏州创客中心共同举办了“星聚苏州·智赢未来”苏州大学生“创业体验日”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以创新引领创业,播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种子,将创业项目与市场经济紧密相连,以此帮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打好根基,持续创新,为其创业道路增添一笔宝贵的“知识财富”。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此次活动。我校学生高楠,徐鹏分别携各自创业项目“微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市对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星聚苏州·智赢未来”为主题,活动设置了“武创之路”、“创业点点通”、

“大学生创业加油站”、“创业不打烊”“小组总结”等活动环节。在“武创之和“创业点点通”环节使各位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了解了武汉大学苏州创客中心的发展历程与武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计划以及创业公司是如何走入市场经济。在“创业加油站”环节,通过大学生项目破冰,阐述自身的创业项目,根据特定条件重新分组,分析创业项目的市场化思维缺失内容。在“创业不打烊环节”,通过从资本角度分析大学生创业项目,打破大学生固化的思维方式,将学科教育与市场经济有机结合,重新梳理创新思维方式。在“小组总结”环节,更是给现场每位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完成创新思维导图并打印装订成册赠送给学生,以期他们在未来的创新创业中获得更美好的未来。




创业之路漫漫其修远兮,通过此次体验日,给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在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以指导,提升每位参与活动的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相信每位学生也有所得,有所获,在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上必将不破“楼兰”终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