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孵化基地:苏大天宫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505

苏大天宫是由苏州大学2010年发起、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办的创业孵化器。苏大天宫专注于科技创业孵化+投资、“产学研”转化、科技园运营,孵化培养一批符合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


苏大天宫充分利用“政产学研资转化”资源,为大学生创业项目及初创企业,尤其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纳米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项目,提供一个从政策扶持、科技研发、投融资金等全方面的创业服务,帮助创业者和项目成长发展。内容涵盖:

1) 寻找以及筛选项目。如:创业比赛、卓越高校校友联盟、和硅谷的孵化器合作,做二次孵化等。苏大天宫已与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全球供应链协会(中国)、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大学源创国际、苏州总经理俱乐部、苏州20余个商会会长、知名投资公司人、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创业者目标创业的产业方向建立专家库对创业者进行筛选。

2) 为创业者提供独特导师培训服务。首先专家库的相应专家对创业者做评估,全方面了解创业者的状况和不足。随后,对创业者进行分类指导,使之逐步完善。这一点是苏大天宫相对于其他孵化器运营单位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3) 提供资金和资源。资金是所有孵化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一方面,苏大天宫自己将投入百万天使投资,通过小额的直接投资获取股权。同时协助创业项目申请政府的低息贷款。此外还可以通过苏大天宫的合作伙伴贷款给创业者。

4) 通过苏大天宫的毕业考核标准评估毕业,重点项目安排去硅谷斯坦福参加创业训练营。对于毕业后的企业,提供跟踪服务。 

多年专业的服务和孵化机制,使其先后被评为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苏州市“青年大学生科技创业”开放式服务平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云彩创新孵化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众创空间等。

运行6年多来,苏大天宫不仅成为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的首选基地,同时还融合政府、社会、学校、科研机构等资源,为创新企业提供深度服务,还吸引了不少海外创新团队。

据悉,目前,基地正在孵化的项目有30多个、推荐苏州工业园区领军项目近10个,储备项目近10个,多数项目为移动互联网或云计算行业方向。同时,苏大天宫产学研基金,充分发挥“孵化+投资”的“政产学研资”创新优势,一期规模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