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苏州大学)举办第五期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7月24日至30日,苏州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五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学院的26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河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瑞云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她简要介绍了河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助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二是严于律己,遵守相关培训规定和课堂要求;三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本次开班仪式由苏大马院茆汉成副院长主持。

(现场教学)

 这次培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置课程内容。朱蓉蓉教授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围绕“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经验总结”、“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表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现场教学环节,研修学员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古城保护与文化传承—甪直古镇、园区规划保护与开发建设街区—斜塘老街、蚕桑文化特色小镇—震泽古镇、红色教育基地—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新农村建设与城乡一体化—旺山村、廉政教育基地—苏州古典园林沧浪亭、枫桥铁岭关战斗史迹陈列馆等实践教学基地,感受千年古城苏州的红色基因。


(学员合影)

 此次研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教学研讨”的方式,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以学促知,以知践行,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如何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新见解。

(通讯员:徐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