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直属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学习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实现共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思政教育格局。2020817日至18日,苏州市直属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


本期培训班聚焦理论学习,重在夯实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提高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的育人能力,邀请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为教师们作了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为题的理论讲座。田院长指出,我们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既要老祖宗不能丢,又要不断讲新话,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另外还邀请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锡平副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副教授和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讲师顾宏松老师为教师作了精彩的理论讲座。

本期培训在各位老师干货满满的讲座中圆满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启示,之后将努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