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为民服务、依法行政的能力,10月18日—29日,苏州大学举办了两期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干部专题培训班。

 10月18日下午,开班仪式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由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茆汉成主持。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张才君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苏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本期培训班的具体安排。随后,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和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此次参与培训的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释放压力,理清思路,调整状态;二是要培养素质,提升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三是要创新思维,展现作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大家开阔视野,把学习内容与治理能力有效结合,更加适应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要求。

 培训班采取理论课堂教学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张才君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以史为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文博老师就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着重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其他相关专家就提升自然资源法治实效,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与思考、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辉煌历程、公职管理人员情绪管理与压力疏导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旨在夯实学员的理论基础。

 学员们还前往苏州园林博物馆、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和暴式昭廉政教育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不仅感受了苏州文化和自然资源的丰富多彩,还接受了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苏州大学各位老师的理论讲解和实地走访学习,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也加深了对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开发过程中的进一步思考,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工作方向。

(通讯员:徐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