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师资现场教学基地——苏州市木渎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75

木渎中心小学创建于1908年,前身为木渎金山公立小学堂,1989年更名为现校名。学校位于木渎镇香溪东路8号。小学部共设37个班,有1870名学生;幼儿部设21个班,有742名幼儿;学校共有137名在编在职教职工。

  学校不仅有着近百年的悠久历史,更拥有深厚的文化教育底蕴。学校先后被评为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小学、苏州市常规管理示范小学、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学校提出了“基础扎实、素质全面、个性鲜明、整体优化”的办学宗旨,在这一宗旨的引领下,通过不断积淀,形成了“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严谨、爱生、求实、创新”的教风,“乐学、会学、学活、学实”的学风。

学校全面推进名师培养、教育信息化和素质教育三大工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学科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数学、英语、计算机特色学科的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一大批学生在省、市、区各类竞赛中获奖。学校现有苏州市学科带头人2名,吴中区学科带头人16名,区骨干教师21名。 大专以上学历100%,其中本科及研究生学历达90%。小学高级教师以上职称64人,其中中高职称7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112人,占71%。逐步形成了一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教师群体。